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园地

开展“养老互助”活动 共建和谐老年家园

来源: 作者: 时间:2015-04-28

        424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在离退休工作处活动室召开了《开展“养老互助”活动,构建和谐老年家园》座谈会。座谈会由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王跃生主持,20余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了此次座谈。

    座谈会上,大家各抒己见,争先发言。陈树宝老师讲,我们西二楼组合自然而成,十几年如一日,感情很深,大家每天都能见个面,谁家有什么事马上通知,大家都帮着解决问题。刘爱茹的作用很大,谁家有什么问题,都想办法帮助,像贴心人一样。程兆里生病的时候,我们轮流到家里看望。这个组合时间很长,大家感情很深。

    苑凤琴老师激动地说,“养老互助”活动,处里在零几年就开始了,从开始到现在我们都是自觉地互相联系、互相帮助,感觉像个大家庭。有时候,真的很需要人帮助。我经常一个人在家,有一天我生病躺在床上,连手机都拿不到… …说到这,忍不住落下泪来。

    马玉英老师说,“养老互助”活动的定位非常好,大家的组合自然形成,自觉自愿。我们东区这块,一些老师需要帮助,大家都伸把手。这种行为出于爱心,有了爱心才能帮助别人,这种爱心还要传扬下去,队伍还应扩大。

    张晓东处长在座谈会上也做了发言。他说,通过今天的座谈会了解了目前的帮扶情况。下一步养老互助工作的推进,我们准备依托离退休党支部来进行。先打基础,摸清需要帮助老同志的底牌,看看哪些孤寡老人需要帮助,然后以党支部为推手深入开展工作。张处长强调,养老互助工作一定要坚持自愿的原则,量力而行的原则。

    与会老同志一致认为,此次座谈会开得很及时,“养老互助”活动一定要继续开展下去。现在的生活条件好了,老同志的精神需求比物质需求更重要。通过养老互助,可以满足老年人尤其是空巢老年人情感和照料需求。让我们用爱心来传递正能量,让我们用爱心来共建和谐的老年家园!

撰稿姚淑娟 审稿张晓东 摄影卜海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