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园地

中共北京中医药大学离退休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 作者: 时间:2015-12-28

中共北京中医药大学离退休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文/姚淑娟  摄影/卜海安

    12月25日上午,我校离退休第一次党代会在教学楼三层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靳琦,副校长乔延江,组织部长曾凤,组织部副部长王超,及离退休108名党代表出席了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校党委副书记靳琦发表讲话,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这次大会的召开,凝聚着老同志们对党的事业的拳拳赤诚,承载着老同志们对学校党建工作的关心支持,寄托着老同志们对离退休党委的深厚情怀和殷殷期望,我代表校党委向大家并通过你们向所有离退休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即将产生的新一届离退休党委,能够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从大局和全局出发,对党的事业负责,对老同志们负责,对学校未来发展负责,充分调动广大离退休党员的积极性,为离退休工作添彩,为学校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助力。

    张晓东同志代表离退休党委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对近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了我校离退休工作基本经验和主要问题,分析了我校离退休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提出了今后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目标,就加强离退休教职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做好离退休教职工服务管理工作、丰富教职工的文体生活、加强离退休工作处自身建设作了详细阐述。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工作报告。

    大会进行了第一届党委委员投票选举工作,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从离退休党委推荐的11名候选人中选出9位同志作为第一届党委委员,会议在《国际歌》声中圆满闭幕。

    闭幕式后,第一届党委召开了第一次党委委员全体会议,会上选举产生了党委书记和副书记,并进行了分工。

    本次大会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任务,取得的预期的效果。大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意义深远。会议统一了思想,凝聚了人心,振奋了精神。第一届离退休党委将团结带领广大离退休党员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断创新,扎实工作,为促进学校和谐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