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园地

“两学一做”重在行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17-06-22

    我离退休三支部共有党员25名,但是居住分散,有的党员住在郊区,有的党员住在外地,有的党员远在香港,有的党员旅居国外;有的党员因身体欠佳常年在家休养,还有的党员退休后仍在工作岗位,总而言之是人员分散,要组织进行集中学习困难太大,所以书记索润堂不怕麻烦,与每个党员进行电话联系,询问身体、工作、学习情况,征求党员对开展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和合格党员行为规范讨论的意见。支部的党员学习讨论的热情很高,在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之际,党员同志们都每天坚持看新闻,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十八届六中全会突出的是全面治党,做为一名党员,应该时刻不忘党员的义务、责任和权力。习近平总书记说:“革命理想高于天,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眼界就宽了,心胸就开阔了,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胜利和顺境时不骄傲不急躁,在困难和逆境时不消沉不动摇,经受住各种风险和困难考验,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支部党员王玉容、袁宝权、索润堂现在仍在工作岗位上,他们积极参加所在单位的学习讨论,继续发挥他们的作用;徐秋萍同志身体欠佳,但是也不忘党员的责任;田书治同志认为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要坚定信念,积极参加参加学校医组织的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胡秀荣、江佩芬、康玉玲、李桂萍等同志认为:现在的社会比较浮躁,面临的糖衣炮弹和利益诱惑很多。党员干部要强化法规意识、守规意识、执规意识,时时用党的纪律严格约束自己,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按规则、按程序、按制度”办事,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使每项工作都能“信得过”、“过得硬”。要从小事做起,从衣食住行做起,不为金钱所诱,不为物欲所累,慎独慎初,自警自省,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通过学习我们也知道:党员干部既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参与者推动者,也是党的事业兴旺发达的直接受益者。要常怀忠诚之心,自觉遵守党章,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在思想、行动上始终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补足精神之钙、强化自律之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退休三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