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园地

退休十四支部“两学一做”进行中

来源: 作者: 时间:2017-06-22

      迎着明媚的春光,乘着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五次会议的暖风,离退休十四支部于三月十六日上午在东区老干部活动室召开了2017年第一次支部会议。会议由王玉杰书记主持,共四个方面内容:1、关于党费收缴的具体规定;2、离退休十四支部2016年党建工作汇报;32017年计划开展的工作;4、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安排。

        2016年度在离退休党委的领导下,十四支部坚决贯彻上级党委的各项决定,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组织党员参加寓教于乐的各项活动取得一定成绩。十四支部的党员基本素质较高,虽已退休但家国情怀深厚,集体感强,是做好支部工作的坚实基础。每次召开支部大会出勤率均在60%以上。去年118日召开的支部大会王清廉同志在患美尼尔走路都困难的情况下,由家人搀扶赶来参会;86岁高龄的老党员陈景新同志每次会议都按时参加,从不缺席;魏清秀同志家住丰台,每次都要提前两个半小时从家出发,赶来开会,充分体现了我们支部广大党员同志强有力的组织观念。人退休了但思想不能退休是十四支部广大党员的理念和行动准则。

        2016年“七一”前后,支部在离退休党委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组织慰问了五名生病住院以及家庭困难的同志,及时把党的温暖及关怀送到他们身边,使这些同志深受感动。人老了但不能落后于时代。十四支部建立了微信群,极大地方便了彼此间的沟通,及时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长征专题电视片;两会学习内容等放到平台上供大家交流学习,提倡发挥正能量,鼓励大家让退休生活充满阳光。十四支部党费能按时顺利缴纳离不开组织委员冯新蓉老师任劳任怨,耐心细致的工作。十四支部是我们的大家庭,给我温暖让我期盼。2016年底在离退休党委的支持下,支部为三位80岁以上的老同志集体过生日,祝愿他们长寿健康,使他们感到无比的欢畅。去年底十四支部还与十三、十五支部联合在东校区迎新联欢会上安排了有奖知识问答。涵盖了“庆祝长征”“两学一做”“建党95周年”等内容,编制了二十道知识问答题,掀起了一个学习准备、广泛关注、积极抢答的小高潮。取得了知识性、娱乐性溶于一体的教育效果。

       2017年十四支部准备以“牢记入党誓言不忘初心、跟党走五十年历程”为专题,为入党五十年以上的老党员庆贺的活动,李克强总理的工作报告说“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我们将继续努力,争取辉煌。

/沈君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