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园地

我校与北京邮电大学联合举办 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6-21

2018年6月12日到14日,我校离退休党委与北京邮电大学离退休党委联合承办了北京高校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两所学校共有9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副调研员杨旭从当前离退休干部工作总体形势、中央对加强改进离退休干部组织建设的要求、北京教育系统离退休干党组织现状、加强高校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当前加强高校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六个方面,解读了新时代如何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中央党校王巍副教授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题,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是我国发展的新方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灵魂和主线的新思想;以及2020年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2020年后两步走的新目标。清华大学离退休工作部的南彬、孔祥阳以“六连环”特色组织生活的设计缘起和实践效果为题,进行了现场案例教学。现场气氛活跃,老同志积极投入,回忆入党初衷。会议还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分组讨论。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既有宏观政策层面的信息,又有贴近离退休党支部工作层面的实际内容。通过学习,各党支部书记加深了对新形势新政策的了解,提高了站位,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表示,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在学校党的建设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成绩。

 

撰稿姚淑娟  审稿张晓东  摄影卜海安 刘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