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关工委

我校关工委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第四协作组第二次会议

来源: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时间:2011-10-27

2011101921日,在北京科技大学召开了教育部直属高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第四协作组第二次会议。教育部思政司司长杨振斌、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郭振有、教育部关工委副秘书长于慧敏,北京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籍之伟、北京市关工委秘书长田丽,及15所教育部直属大学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开幕式由北京科技大学关工委常委副主任陈世禄主持,北科大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谢辉致欢迎词。接着,与会上级领导分别讲话。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郭振有讲话中提到,关工委当前承担着新的历史使命,应结合总书记“七一”讲话和清华建校100周年讲话精神,围绕中心、配合大局,切实做好在校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要加强学习和调研,研究目前在校大学生中存在的问题,找到切入点,要充分发挥学校二级关工委的作用。北京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籍之伟,从近阶段北京市教育系统关工委所做的工作;如何加强关工委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主动性;加强学习型关工委建设和关工委自身建设四个方面进行了发言。最后教育部杨振斌司长做了题为《大学生党建思政和意识形态维稳工作》的报告。

会议的后两天,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会议围绕深入贯彻教育党组【200920号文件,结合落实教育部关工委成立二十周年会议精神,总结各校关工委的新进展、新做法、新经验,交流气氛热烈,各学校争先发言,大家都不想错过这样好的交流机会。

在闭幕式上,教育部关工委于慧敏副秘书长做了总结发言,对此次协作组会议做了充分肯定。她提出了要学会学习、要学会思考、还要学会创新的要求。最后她指出,我们要关心下一代,同时也要关心五老人员和关工委老同志,解决有关待遇问题。

我校关工委副主任张殿璞、关工委办公室负责人姚淑娟参加了会议。通过几天的交流和学习,对教党【200920号文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学到了兄弟院校好的经验。同时也感到我校关工委工作在关工委组织建设、关工委自身建设、关工委档案管理、关工委信息建设以及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理论调研等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以不断提升我校关工委工作水平。

离退休工作处 撰稿人 姚淑娟  审核人 杨洋 摄影 姚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