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关工委

贯彻落实20号文精神 积极推进我校关工委工作

来源: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时间:2011-12-22

20111219,北京高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第一协作组2011年年会在中央民族大学召开。北京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籍之伟、副主任张再兴、市教工委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张健、关工委秘书长田丽,以及第一协作组的14所高校的关工委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关工委派秦炳荣、姚淑娟两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各校就教育部党组20号文贯彻落实情况,交流经验体会。中国农大关工委、北京交通大学关工委、北京物资学院关工委、中央民族大学关工委做了重点发言。他们分别介绍了所在学校关工委落实20号文的经验体会,为大家传经送宝。在介绍的过程中,各校都谈了对20号文的认识、理解,谈到了以20号文为契机如何加强关工委组织建设,如何开展特色活动、如何加强关工委宣传工作。发言真切朴实、切合实际、毫无保留。大家听后深受启发,一致认为加强领导是做好关工委工作的关键,加强组织建设是做好关工委工作的基础,完善制度是做好关工委工作的保障。

籍之伟常务副主任做了总结发言,对各校关工委工作做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各校在学习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结合学校特色做好关工委工作的创新。籍之伟副主任还对2012年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做了展望。会议在和谐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离退休工作处 撰稿姚淑娟 审稿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