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关工委

北京中医药大学关工委召开第七届年会

来源: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时间:2012-04-05
 

北京中医药大学关工委召开第七届年会

       

      2012年3月31,北京中医药大学关工委第七届年会在逸夫馆圆桌会议室召开。校关工委主任、副校长靳琦,校关工委副主任张殿璞,委员秦炳荣、饶锋、石海军,学校关工委志愿者及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马计福、校长助理研究生部部长王伟及学工部、后勤处、团委、离退休工作处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学院的党总支书记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校关工委副主任张殿璞主持。

会上关工委副主任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杨洋同志向与会者介绍了2012年北京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会议情况,大会交流单位关工委的先进经验进行了解读,并就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赵凤桐在会上讲话的精神进行了传达;关工委办公室佟晓辉同志就2011年学校关工委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杨洋同志对2012年工作要点进行了详解,提出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努力开创关心下一点工作的新局面。副校长、校关工委主任靳琦对我校关工委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对我校关工委工作的重视与支持表示充分肯定。靳琦副校长表示,关工委老同志始终保持高度热情,为关心下一代工作付出大量心血。目前各部门参与关工委工作的格局日渐稳固,关工委各小组工作积极开展,涌现了很多先进典型。靳琦对今后工作提出四点建设性意见:第一,要积极探索老同志工作热情与同学们兴趣关注点之间的联系;第二,要认真研究关工委老同志对新增设工作小组的建议;第三,争取做到各小组工作均衡发展,齐头并进,共同辉煌;第四,要结合我校自身特点,探讨老少互助两个志愿者同时加强的机制,实现双向关怀。靳副校长表示,明年是我校关工委成立十周年,+ 应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吸纳刚退休的同志,扩充关工委自愿者队伍,努力完善机制。学校在各方面要大力支持关工委工作,把好事做好、好事做实,还要将好事做大。

    接下来参会人员就2012年工作要点及靳琦副校长的讲话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者纷纷表示,近年学校领导给予关工委的关注和支持力度明显增加;关工委在党建、育人等方面的工作得到高度认可;还要继续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思想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建立关工委与各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有效的沟通非常必要。大家一致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要进一步使关工委成为配合我校对青年教师和大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的坚强有力的组织和党政的得力助手,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出新贡献。             

                              北京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撰稿人:尹然,审稿人:杨洋,摄影:卜海安

                                                                                                                                                2012年3月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