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关工委

老有所为 关心下一代

来源: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时间:2012-05-11

老有所为 关心下一代

                      ---贲长恩教授为学生讲校史

 

511中午,83岁高龄的离休干部贲长恩教授应邀为30余位大一学生团支部书记讲述学校的发展史。当耄耋之年且精神矍铄的贲老一进教室同学们即报以热烈的掌声。

讲座中贲老详述我校发展历程,从生活之难转述到工作之难、从创教研室之难过度到创校之难、老师们自力更生做教具到呕心沥血编教材,字里行间无不透露出对往事的感慨和对学校的情感。贲老语言简练,朴实,讲座内容丰富。大量的数据和实例,使学生们对我校五十多年的发展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这次校史讲座的确让学生们受益匪浅。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当贲老接到任务后,这位八旬的老人,用短短两天的时间,查阅了大量资料,翻看了多年的笔记,做了充分的准备。特别是贲老为不耽误学生的课,讲座当天早上七点就来到学校,再一次整理讲稿、核实资料。老先生这种爱校、爱学生的情感和敬业的精神,教育感染着我们,并感动着每一位听众。

 

                                                                   离退休工作处,撰稿人:王跃生,审稿人: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