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关工委

我校召开关工委成立20周年纪念大会

来源: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时间:2013-07-12

我校召开关工委成立20周年纪念大会

710日上午,我校隆重召开关工委成立二十周年纪念大会。会前,关工委老同志、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学生代表亲切交谈,气氛热烈会场两侧摆放的展板上显示了我校关工委成立20年来的工作历程,反映出老同志们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生动画面。会场上五颜六色的彩旗,会议现场增添了不少喜庆。

参加会议的有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副校长徐孝、副校长靳琦、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马继福、学校相关部门领导、关工委老同志还有部分学生代表70余人

会议由退休干部、关工委副主任张殿璞主持。关工委主任、副校长靳琦首先向大会致辞,对为下一代成长无私奉献的老同志们致以敬意,对投身关工委工作的各部门领导们表示感谢,对到场的同学们表示亲切的问候。靳琦指出,学校党委始终把关工委工作作为至关重要的大事来抓,我校关工委在组织建设上已经形成了由老同志、校领导、有关职能部门和各院系人员参加的工作网络;在制度建设上,逐步完善了制度保障体系。强调,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二十周年纪念会不仅仅是回顾过去、总结经验,更重要的是为了找到新点,解决新问题、迎接新挑战、开辟新天地。

接着关工委办公室主任、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杨洋做了题为“北京中医药大学关工委二十年回顾”的报告。回顾关工委二十年走过的历程,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是关键;老同志们积极配合学校为青少年健康成长积极奉献是基础;职能部门积极为老同志搭建平台是保障。展望未来,关工委将在过去工作的基础上,不断与时俱进,拓展新的领域,扩大志愿者队伍,为更多有意愿、有专长的老同志搭建平台,为青少年的成才共同努力

老同志代表王治老师代表关工委老同志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示一定要尽自己之所能,为培养学生成为共产主义接班人发挥余热。学生代表赵健同学也做了发言,表示要感谢老同志的关爱,怀一颗感恩的心,认真学习、刻苦钻研,不辜负老同志们的希望与嘱托。

接下来,会议对曾经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出贡献,因年龄、身体等原因不再担任关工委工作的老同志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对2011年—2012年期间在关工委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做出了表彰。校领导为获得荣誉和表彰的老同志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最后吴建伟书记做了重要讲话。吴书记代表校党委向取得荣誉证书的老同志表达了深切的敬意,向获得表彰的老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在充分肯定了学校关工委二十年来取得成绩的同时,吴书记对学校关工委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关工委要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来统领关心下一代工作;要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来引领青年学生健康成长;要把握工作方针,注重我们教育培养的实际效果;要发挥老同志队伍优势各个部门、各单位、各学院都要予以积极的配合和协调,切实把关工委建设成组织上有凝聚力,工作上有创造力,学校有影响力的以老同志为主体群众工作组织。吴书记表示,相信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全校老同志、各部门的支持下,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一定能开拓新局面,取得新成绩,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可靠接班人,为学校发展再做贡献。吴书记最后祝老同志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会议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离退休工作处,撰稿姚淑娟审核杨洋摄影 曹冀峰 卜海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