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处动态

回顾历史 感受恢宏——离退休教职工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良乡校区

来源: 作者: 时间:2015-10-26

        金秋送爽,银杏叶黄。10月21日、23日,离退休工作处根据离退休教职工的实际情况,周密计划、精心安排,分两批组织我校离退休教职工进行秋游活动。

        10月21日,恰逢农历九月初九,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在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退休教职工260余人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考察了我校良乡新校区。

        整个参观过程中细雨绵绵,但老同志们依然兴趣盎然,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地完成了参观活动。回顾历史,缅怀先烈,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值得永远纪念,每每回味都深受教育,它时刻提醒我们勿忘国耻,奋发图强;徜徉在宽阔美丽的新校区,老同志们无不感叹时代的进步和学校的飞速发展。公共教学楼先进的配套设施使他们耳目一新,对学校的未来他们充满了希望。

        10月23日上午,秋高气爽,阳光明媚。10余位离休老同志,怀着愉快的心情来到良乡校区。良乡综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孙传新热情地接待了老同志们,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新校区的情况。在孙处长的引领下,老同志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学校办公楼、校医室、学生宿舍、公共教学楼和学生食堂。他们一边听讲解,一边不时询问新校区发展建设的有关情况。大家纷纷对新校区的建设表示赞叹,为学校的发展感到欣慰,言谈之间流露出对学校的深厚情感。一位离休老同志激动地说:“想起我们那时候的条件,现在的老师和孩子们真是太幸福了!”。

        通过参观,老同志们对新校区有了更深的了解与感受,对新校区两年来的建设、变化给予了高度评价,深深感受到学校的发展壮大,在由衷赞叹的同时,祝愿学校的明天越来越好!

        此次活动校医室人员全程陪同;参观新校区时,学校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保证了活动的顺利进行。

撰稿姚淑娟  审稿张晓东  摄影卜海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