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处动态

走进大自然 感受工农业发展成果

来源: 作者: 时间:2017-04-18

    4月17日,春光明媚,离退休党委组织我校离退休教职工来到中粮智慧农场参观,共有 265位老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粮智慧农场地处房山区琉璃河镇。走进农场,老同志们立刻被眼前的景象所吸引。一排排怒放的花悬挂在空中,形成一条壮观的空中花廊。大家置身花海,感受大自然的美丽。跟随讲解员的讲解,大家来到充满生机的植物种植区域,置身于绿色的海洋。各种以智能化、自动化、工厂化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种植技术应接不暇。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悬挂式栽培系统和多层立体垂直栽培系统。这个系统是个动态运行装置,所有悬挂的植物,通过不停的缓慢运转,可以均衡的接触室内的阳光。接着看到了多层立体垂直栽培系统,系统中的植物所在的架子两边有一定的倾斜度,使滴灌的水可以均衡的输送给每盆植物,多余的水可循环利用。还有立柱式栽培系统、飘浮栽培系统、人工光照工厂等等。徜徉其间,老同志们深深地被农场的宏大规模和先进技术所震撼,不禁赞叹农业种植技术的发展。老同志们纷纷表示:真是大开眼界,不虚此行。

    通过此次春季参观活动,老同志们亲密接触到大自然,拓展了视野,感受了现代化农业的魅力,共睹了现代化农业科技成果,也让平日里交流不多的老同志们走近彼此,相互了解,共筑友谊。

撰稿姚淑娟  审稿程锐  摄影卜海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