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处动态

离退休党委组织参观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4-28

    2018年4月23日,离退休党委组织离退休老同志来到坐落于北京市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有120余名老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3个小时的路程,终于到达了纪念馆。下了车,老同志们不顾疲劳,直接来到了纪念馆的展厅。跟随着讲解员的讲解,老同志们首先参观了纪念馆的三个展厅,分别为“历史回响 人民心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深山里飞出不朽的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让心中的歌代代传唱——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人民前进”。 随后,又参观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词曲创作地。看到曹火星生前创作时所处的艰苦环境,所穿的朴素衣物以及所用的简陋物件,大家的思绪都被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但又心潮澎湃的年代,他“谱就经典,薪火相传”的感人故事更是深深刻在每个人的心中。

    参观结束,老同志们来到纪念馆巨幅党旗下,共同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嘹亮,响彻整个山谷。最后,全体党员在纪念馆前巨幅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声音洪亮,激情澎湃。老同志们表示,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我们不仅要享受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成果,还应牢记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发扬他们的革命精神。

                       撰稿姚淑娟 审稿张晓东 摄影白武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