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处动态

爱我中华 唱响红歌----记五月红歌会

来源: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时间:2010-08-24

2010527,离退休党总支在学校操场举办“激情飞扬 歌颂祖国”主题党日活动——五月红歌会。校党委副书记靳琦与离退休老同志220余人一起用激昂的歌声,共同唱响红色经典。

红歌会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的嘹亮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全体离退休老同志用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了对党发自心底的爱戴与颂扬。老同志合唱队为大家演唱了新校歌《承诺》、离休支部演唱《志愿军军歌》、退休一支部——退休十一支部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演唱了《大海航行靠舵手》、《听话要听党的话》、《跟着共产党走》……20余首观众耳熟能详、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红色歌曲,热情讴歌了历史不朽的传奇,表达了对革命英雄的敬仰,对红色历史的缅怀,对幸福生活的赞美。离退休老同志用优美的旋律、动听的歌喉唱出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走向光明、走向胜利的豪迈之情和抒发了对党的无限忠诚。歌声既表达了离退休老同志对无数革命先烈的追忆和缅怀,又歌颂了党的光辉历程和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老党员们表示现在祖国富强昌盛、人民幸福快乐……所有这一切,都离不开我们伟大的党。老同志们共同祝愿北中医传承红色精神,多育红色人才。祝愿我们伟大祖国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整个活动气氛热烈,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全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红歌会是新时期弘扬爱国主义、凝聚民族力量的强大载体。通过唱红歌,我们感受到了革命的红色精神,抒发了对伟大祖国的深深挚爱。通过此次活动,既丰富了离退休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又增强了对党的深厚感情,提高了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也增强了离退休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几年来,离退休党总支根据中组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党支部建设工作的意见》要求,结合实际,不断总结和创新工作方法,把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党支部建设作为总支工作重点。此次红歌会活动就是结合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教育工委要求开展创建“五好支部”活动,进一步深化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行动之一。

整场演唱会充满了温馨、和谐、热烈与快乐。不仅使老同志们陶冶了情操、活跃了老年生活,也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和构建和谐校园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