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处动态

展现老同志风采 构建和谐老年家园

来源: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时间:2010-08-24

春风和煦,春暖花开。428上午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在首都经贸大学体育馆举办了康乐晚年 激情飞扬北京高校老同志健身风采展示活动。我校由40位离退休老同志组成的风筝健身操队参加了风采展示并荣获才艺表现奖

为参与本次活动,离退休工作处做了充分的准备。由舞蹈队和太极拳队两队合一组建成风筝健身操队,风筝健身操的编排和动作指导是由我校退休干部王遇仕老师担任。动作的编排将风筝文化与健身运动相结合,按照传统养生功法的习练原则,以鹰的活动为切入点,模拟了老鹰一日生活习性。动作简单易学,运动强度适中,适合中老年人群活动,其中揉入了中医经络、武术的太极以及导引、吐纳等学说,起到了活动筋骨,疏通气血、呼吸深长、防病治病、健身延年的运动效果。其编排科学合理,并新颖独特。体现了科学性、健身性、艺术性。

风筝健身操队老同志们每周两次排练,而舞蹈队每周还要排练舞蹈,老同志们非常的辛苦。在排练中,老同志们相互切磋动作要领,为完成好一个动作,有时还要增加排练时间。通过较短时间的排练,老同志们动作能够整齐规范,姿态优美。

 康乐晚年 激情飞扬北京高校老同志健身风采展示活动。是进一步落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关于在北京高校老同志中开展学先进创五好 健身心乐晚年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是为了展示老同志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推动了老年健身活动的开展。老同志们一致认为,开展这种形式的活动太好了。是为我们老年人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

风筝健身操队取得了如此好的成绩,是与学校有关职能部门的支持是分不开的,在此,特别感谢在风筝健身操队排练时提供场地的校工会、校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