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处动态

中医药博物馆,迎来高校老同志

来源: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时间:2011-07-07

   2011419上午,市委教育工委老干部处组织北京理工大学等市属高校的30名局级老同志参观我校中医药博物馆。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全程陪同参观,并认真做好接待工作。

在短暂的欢迎仪式上,副校长靳琦代表学校对各校老领导、老干部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他简单介绍了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发展历程、现有规模以及所属临床医院的发展情况。市教工委老干部处张健处长在讲话中说,北京中医药大学博物馆是工委老干部处推出的首都经济社会和教育改革发展成果的基地之一,是向各位老领导汇报展示首都经济社会和教育改革发展成果的一个重要窗口。感谢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领导的支持,感谢博物馆同志们的大力协助,感谢离退休工作处同志们的精心安排,感谢提供咨询老专家们的无私奉献。
  参观过程中,老同志们饶有兴趣地听取博物馆老师的讲解,面对琳琅满目的中医药文物和中药标本,他们表现出高度热情和极大兴趣。离退休工作处还特别邀请了我校翁维健教授和景录先教授,为参观的老同志提供养生保健咨询。翁教授生动风趣地为大家讲授了四季养生的要点;景教授为老同志介绍了糖尿病、高血脂症患者的保健方法,并现场义诊。活动结束时,老同志们一致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使大家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收获了中医保健知识,感受到了中国传统医学的魅力。

 姚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