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处动态

踏青郊游

来源: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时间:2011-07-07

2011421,在离退休工作处领导的精心策划和安排下,100多名离退休人员,来到位于海淀区小西山的风景区­­——鹫峰森林公园春游。

公园南临大觉寺,北依阳台山风景区,是北京著名的森林公园。山顶上的两座山峰好似一只振翅欲飞的鹫鸟,两棵古松高耸入云,相对而立,相互掩映,远望仿佛一只山鹫昂首岿然屹立,故称鹫峰。它不仅以盘山古道和雄奇秀丽的景色吸引游客, 更以那茂密的植被资源所构成的自然风光闻名京都。由于当天下了小雨,来这里的游人稀少,四周十分静谧,只有鸟儿在不停地与春天对话。这正是难得的梦境。缓步山中,仿佛置身在画中。老师们都神情兴奋,互相结伴而行。有的老师有备而来,身穿户外衣,手持登山杖,誓要登上最高峰。有的不禁登高而歌,喊起山来。有的老师还饶有兴趣地寻觅各种植物。时间很快在脚下悄悄逝去,在回校的路上,大家还意犹未尽,又一次尽情享受了着雨中大自然的美景。纷纷赞赏工作处组织的这次活动很周到细致。

此次活动在医务室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圆满结束。

刘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