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处动态

凝心聚力,共筑老年家园

来源: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时间:2014-03-26

326上午,《老年家园》、《党旗飘扬》两报通讯员会在逸夫馆二层会议室召开。

30余位离退休老同志怀着喜悦的心情参加了会议。会议对2013年度两报刊登发表的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陈寿泉老师代表编辑部进行了发言,他谈到我们的报纸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越办越好,质量也在不断提高,这些都离不开一直投稿支持我们的老同志。他对如何办好报纸谈了自己的看法,比如相对固定一些栏目,如保健、摄影、书画、新校区建设专栏等。同时也提到稿源上要提高质量,希望各位通讯员老师继续投稿,同时希望能扩大通讯员队伍,吸收刚退下来的老同志,使这支队伍具有延续性;杨洋处长在发言中对两报质量做了充分的肯定,他说报纸要办出老同志的特色、办出中医药大学的特色,如养生保健专栏等我们一定要办好。同时,我们现在也有危机感,兄弟院校的报刊办得也非常好,我们的报纸要在现在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会议特邀通讯员李书媛老师做了典型发言,她谈到自己对学校、对老师、对朋友的深切情怀,谈了自己写稿的体会。

会议对2013年度刊登稿件的老同志进行了表彰。编辑部特向已92岁高龄的马郁茹老师颁发了特别贡献奖。之后又围绕如何办好报纸展开了热烈讨论。华源、翁维健、张殿璞、何少初、郭瑛等老师都做了精彩发言。大家都提到报纸一定要坚持我们自己的特色,内容还要进一步充实;报纸要反映老同志的心声,他们是中医药大学的创业者,他们了解学校的创业史;可以通过约稿的形式、请老同志写回忆录的形式,征集稿件,增加高质量稿源。

大家各抒己见,为办好报纸献计献策,会议结束时,老同志们还意犹未尽,热情高涨。他们把报纸当作自己的家园一样,相信有了大家共同的耕耘与灌溉,我们的家园一定会开出更美的花朵!

为了开好这次会议,编辑部老师进行了精心策划,认真筹备。

撰稿姚淑娟 审稿杨洋 摄影孟庆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