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处动态

我校木兰扇表演参加“与健康相伴、与祖国同行” 北京高校老同志健身项目展示活动

来源: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时间:2014-05-29

528日上午,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内激情澎湃,欢声笑语,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主办的“与健康相伴、与祖国同行”北京高校老同志健身项目展示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                  

我校以太极拳队为主体的30余名退休教职工表演的木兰扇,参加了此次健身项目展示活动。老同志中尽管最大年龄已有75岁,但他们依然精神矍铄,神采奕奕,活力四射。他们表演的木兰扇结合了舞台造型艺术,舞起来虽无少林拳虎虎之势,却自有一般拳术所没有的流畅美感。伴随着奥运会主题曲《我和你》的旋律,表演者意守丹田,动作完整和谐。随着扇子的一起一落,飘逸轻松, 张驰之间动静有致,展示出北中医老同志昂扬向上的健康风貌和积极乐观的生活状态。精彩的表演博得全场阵阵掌声。                     

为完美展示北中医人的风采,老同志们不辞辛苦,态度认真,刻苦训练。此次展示活动共有28所北京高校参加,展示项目内容丰富多样,有广播体操、健身操、八段锦、太极扇等多种项目,最终我校捧得康乐展示奖。

撰稿姚淑娟 审稿杨洋 摄影卜海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