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处动态

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与中药学院共同举办“与党同心,与祖国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时间:2014-06-17

613下午,为庆祝党的生日,纪念建国65周年,离退休工作处、中药学院联合举办了“与党同心,与祖国同行”主题党日活动。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杨洋、副处长王跃生、程锐、中药学院党委书记马长华、副书记艾路、第131415党支部部分老同志、学校部分关工委老同志、中药学院学生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由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程锐主持。座谈会上,老同志畅谈自己的人生经历,同学们听得认真仔细。王治老师发言中回忆了自己的童年往事,回忆了与祖国一起成长、与祖国共患难、为中医药走向世界铺路架桥的人生经历。她说:“我的经历使我深刻体会到,只要我们始终坚持与党同心、与祖国同行,我们就能和全国人民一起克服种种困难,向着强国富民的目标不断前行。同学们,祖国在召唤你们,人民需要你们,未来属于你们,让我们一道与党同心,与祖国同行,为复兴中华、造福人民,为中医药走向世界造福人类努力奋斗!”;陈寿泉老师介绍了自己作为学校行政管理人员,勇于承担、乐于奉献的工作经历,他说:“只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就要认识到我是中国人,我是党员,要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老党员张树山动情地谈到,自己多年来体会最深的就是要时时刻刻听党的话,忠于党忠于人民。时时刻刻想到为党工作,与党同心,与祖国同行;中药学院老教授吉卯祉老师说到,今天党日活动,老同志和青年学生一起过非常有意义,他希望同学们要常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国家、感恩党、感恩学校、感恩父母;要学会报恩,只有学好了专业知识,才有能力报恩,体现自身价值,报效祖国。国家的希望,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寄托在你们身上。

学生们也纷纷做了发言,他们表示听了老前辈们的讲述,很受鼓舞,一定抓住大好时光努力学习,不辜负老前辈们的殷切希望,要常怀感恩之情,报恩之心,以优异成绩报答祖国,报答党的培养。

此次活动获得圆满成功,老同志通过讲述自己人生经历,表达了他们爱党、爱国、永远跟党走的政治本色,引领青年学生与党同心,与祖国同行。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学习热情,坚定了同学们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为青年学生指明了前进的方向。青年学生通过老同志的讲述,更深刻地了解了党的伟大,体会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明确了自己的发展方向,坚定了报效祖国的信心。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主题党日活动落下帷幕。

撰稿姚淑娟 审稿杨洋 摄影卜海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