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处动态

关爱空巢老人,扬起爱的风帆

来源: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时间:2014-09-11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适逢中秋佳节,为了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的精神,离退休工作处于95日,组织空巢老人来到位于昌平区北七家镇的温都水城金手杖国际养老公寓参观。

温都水城以“水”闻名,在具备一定的接待规模、旅游板块、大学社区、居民社区均已成型的前提下,应运而生的“水城金手杖”国际养老公寓,这里不同于其它养老公寓,绝佳的地理位置,天然的养生资源,完善的公寓配套设施,成就了公寓独有的包围式“城市养老三重体系”。参观过程中,老同志们兴致高涨,认真仔细地听介绍,有的拿笔记录,有的还时不时地提出各种问题,和其它养老机构作比较,收获颇多。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感谢离退休工作处,提供的这次参观机会。

在日益经济发展的今天,空巢的老人越来越多,有无儿无女的,有儿女常居海外的……其中,“失独”家庭也应是我们关心服务的重点对象。

此次活动让孤独的老人在传统节日中,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和节日里应有的快乐。离退休工作处对这次活动非常重视,周密计划,严谨组织,并做好应急预案,确保活动得以圆满结束。

撰稿刘宁  审稿张晓东  摄影刘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