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处动态

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离退休党委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参观良乡校区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11-08

   2019年11月6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离退休党委、工作处组织180余名离退休教职工参观了良乡校区。

    在教学楼报告厅内,靳琦副书记对老同志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大家表达了美好祝愿和亲切问候。接着从人才培养、学科科研、医疗服务、国际交流、发展战略等方面向老同志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情况。闫振凡校长助理介绍了良乡校区前期准备、建设进展、新老校区规划等情况。信息中心、招生与就业处、中药学院分别介绍了信息化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中药教学实训和中药鉴别体验等基本情况。

    随后,老同志们参观了教学中央控制室、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中心、临床中药学实训教学中心和中药DIY鉴别体验中心,听取了了关于西院在建项目的情况介绍。老同志们对高端的教学信息化管理技术大为赞叹,被学生创新创业的想法所吸引,对先进的教学设施设备、丰富齐备的中药标本感慨万端,对良乡校区日新月异的建设面貌深感震撼、倍感自豪。YOUKE COFFEE屋前,浓郁诱人的咖啡香为深秋增添了一份暖意,引得老同志们驻足观望,称:现在的学生真是幸福!参观中药学院时,年轻教师为老专家们介绍院系概况,老人家们说:虽然楼宇变了、搬家了,环境更好了,对这里依然有很熟悉的感觉。他们滔滔不绝地回忆并讲述院系成长经历、实验室初期点点滴滴的建设情况。基建处负责人在工地前为老同志们介绍西院建设情况,老同志们望着对面已成熟的东院校区,感叹:这才是高等学府的样子!

    参观过程中,大家兴趣盎然地欣赏校园中的每一处景色,有的碰到以前曾经教过的学生亲切交谈,有的在苗圃处辨识中草药、有的用手机拍摄记录新校区的美丽瞬间。离休干部秦炳荣、贾增珍夫妇表示,良乡校区建设工程规模那么大、设计得那么好,且建设速度那么快,催人奋进。北中医的速度跟得上中国速度,良乡校区建设的步伐紧跟国家发展中医药的形势。良乡校区建设工程是北中医的千年大计,和平街校区改造也同步跟进,且速度很快,令人鼓舞。学校近两年整体变化太大了,完全超过预期,说明学校领导班子很务实、很能干,使人感动。离休干部邱树华特意被教研室的年轻同事接去新办公室参观,邱老感慨万千,感叹变化太大,办公和教学环境跟以前完全不一样了。他说,1957年建校初期,我们在漏雨的房间里办公和居住,1958年建起了基础楼,各教研室才有了基本的办公场所。走进良乡校区现在的教研室,看到改善了教学环境和设施,尤其是先进的教学用具,不禁感叹:这个很好!退休干部杨蕾表示,作为在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工作了37年的老同志,亲眼目睹了学校的发展变化,看到学校以崭新的面貌屹立在新址,由衷高兴!为学校的建设发展感到欢欣鼓舞!

    学校对此次参观高度重视,靳琦副书记、闫振凡校长助理全程陪同讲解,党办校办、基建处、教务处、信息中心、招生与就业处、中药学院、保卫处、后勤处等单位部门鼎力支持、协同配合。老同志们对活动的组织感到满意,大加赞许,纷纷表示:看到北中医的发展变化感到高兴、感到自豪!作为北中医人,要守住初心、继续前行,要牢记中医药发展使命,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中医药人才。期盼北中医再创辉煌!相信北中医的明天会更美好!

 

                        撰稿刘宁 刘芃 审稿张晓东 

                        摄影刘芃 刘宁 程锐 基建处

 

靳琦宋一同-1.jpg

 

闫振凡-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