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处动态

我校组织离退休支部书记参加培训班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11-14

    2019年11月4日至6日,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教育老干部党校在北京教工疗养院举办北京高校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我校有21位离退休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北京教育老干部党校常务副校长崔文志进行了开班动员,崔校长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政治建设的目标、加强支部建设、加强老同志思政建设、做好学习交流等五个方面,对如何做好支部工作提出要求。结合主题教育工作,培训会安排了初心讲堂,在初心讲堂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中央音乐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的支部书记代表讲初心、守初心、忆初心,讲述不忘初心的感悟、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大家分享如何做好支部工作,给大家以启迪。培训会还安排了观看初心讲堂视频环节,让大家感觉到支部工作是暖人心、聚人心的工作,要不忘初心永葆本色。

    教育部离退休教育局副局长潘俊强在培训班上做了题为《创新手段、落实精准、提高新时代党建工作质量》的专题报告,从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总体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三项建设”,搭建关心下一代工作平台三个方面进行了论述,详细介绍了近几年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工作经验和做法,为如何做好离退休党建工作提出了新思路,开阔了与会者的视野。此次培训还就如何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提升组织力进行了分组讨论。

    老同志们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收获很大,聚焦新时期党的建设,进一步明确了高校离退休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的意义,提升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水平和能力,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撰稿姚淑娟  审稿张晓东  摄影程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