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处动态

学校召开离退休教职工座谈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1-02

        2019年12月29日上午,学校在和平街校区博物馆二层圆桌会议室召开离退休教职工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有:校党委书记谷晓红、校长徐安龙、党委副书记靳琦、副校长陶晓华;离退休党委委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代表以及老领导、老专家、老职工代表。学校党办校办主任傅骞、人事处处长王志伟、财务处处长洪宝林、后勤处处长牛慧君、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张晓东、校医院院长白鹏等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靳琦主持。

        徐安龙校长首先介绍了2019年学校建设发展情况。2019年大事多、喜事多、成果多、亮点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展示了北中医人良好的精神风貌。一年来,学校抓住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主动作为,做好顶层设计,谋篇布局,科学定位学校功能;聚焦立德树人,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成果丰硕;人才强校获得重要突破,捷报频传,夯实了北中医人才领军地位;瞄准医学高峰目标,服务国家和行业的能力持续增强;构建区域标志性办医格局,北中医品牌影响力日益凸显;国际国内合作高点定位、更加开放、自信;关注民生,在提升幸福感上聚焦用力;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各项事业成绩显著。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按照“四个全面”总体布局,着眼“三步走”发展战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双一流”建设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内涵发展,优化管理服务,持续正风肃纪,确保安全稳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综合改革,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充分彰显引领示范作用,奋力建设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

        老同志们认真听取了徐安龙校长所做的学校建设发展情况汇报,大家在座谈阶段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学校领导班子埋头苦干、成绩显著,近年来学校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良乡校区建设等方面全面发展,成绩鼓舞人心、令人振奋。有的老同志表示,要保养好身体,期盼着看到八十年校庆时更加辉煌灿烂的北中医。座谈会上,老同志们积极建言献策,对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谷晓红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说,今天的座谈会意义重大,老同志们的发言充分体现了对学校的关心,对北中医的热爱。她代表学校对老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学校取得的成绩是大家的,是一代一代人共同努力的结果;老同志们提出意见建议是对我们的爱护;学校还存在发展不平衡的问题,治理结构、顶层设计、科研体系、科教融合等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我们将继续努力、加强与老同志的沟通与交流,同心协力开创北中医更加美好的未来。最后祝全体老同志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撰稿姚淑娟  审稿张晓东  摄影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