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处动态

我校组织开展“七一”前夕慰问离休干部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8-28

    在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我校按照市委老干部局工作要求,组织开展了“七一”前夕慰问离休干部活动。此次慰问校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离退休工作处根据学校要求,对此次慰问活动认真讨论、周密安排,制定方案,将慰问的每一个细节落实到位。

    我校现有离休干部18名,最小年龄86岁,最大年龄96岁,平均年龄90岁。根据学校要求,离退休工作处制定出校领导联系离休干部“七一”慰问表,每位校领导联系1到2位离休干部。校党委书记谷晓红、校长徐安龙、党委副书记靳琦、副校长张丽、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副校长王伟、副校长陶晓华、副校长王耀献、副校长刘铜华、校党委常委孙传新、校党委常委张继旺、校长助理闫振凡、校长助理张立平分别电话慰问了18位离休干部,送去了组织的关怀和问候,了解他们的近况、身体状况、生活情况,询问他们有什么需求,听取他们对学校发展和老干部工作的意见建议。

    同时,学校为离休老同志精心准备了2020年上半年疫情防控及事业发展工作情况简述、慰问信和慰问品,并一起通过邮寄的方式送到老同志家中。

    学校工作情况简述通过统一部署,迅速行动;严格把关,守护校园安全;组建医疗队,驰援武汉一线;发挥优势,服务社会;科技攻关,助力抗疫;跨越空间,线上教学;网络思政,育人育才;媒体报道,社会认可;咨询研究,服务发展九个方面的情况介绍让离休老同志及时了解到学校上半年的工作。慰问信真情表达学校对离休老同志的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慰问品让老同志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离休老同志反馈最多的就是“感动、感谢!”离休干部刘国隆老伴来微信说:“我们收到慰问品,读完慰问信很激动,老头那一直抹眼泪。感谢党,感谢学校时时想着我们这些老党员,让我们心里很温暖。我们要尽量多活几年,见证我们党的成长,见证国家的发展。”离休干部贲长恩夫妇来微信说:寄来的七一慰问信、慰问品和学校的工作情况简述均已收到,谢谢学校领导、谢谢老干部处全体同志们多年来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离休干部刘文泉来电话说:“收到了学校寄来的慰问品,感谢学校的关心,学校的工作情况简述准备很详尽,看到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尤其疫情期间发挥中医药特色和优势很是欣慰,希望在职的同志们多注意身体,做好自我防护。祝“七一”党的生日快乐!”老党员们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让我们感动,更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按照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通知要求,离退休工作处建立了离休干部“一对一”精准服务工作台账。设立离休干部身体状况、困难需求、所属社区、日常联系情况等栏目,通过联系离休干部,核实离休干部目前状况和实际需求并建立精准服务台账,为加强日常精准服务工作提供准确依据。

    离退休工作处加强与离休干部的日常联系沟通,原则上每年与离休干部的联系不少于4次,每一次联系都要做好记录,做到及时了解离休老同志的思想、身体状况和困难需求,听取他们对老干部工作的意见建议,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提高离休干部对老干部工作的满意度。

 

撰稿姚淑娟  审稿张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