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处动态

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5-24

——我校开展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

    根据教育部关工委的要求,我校关工委以“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在活动开展的过程中,学校关工委加强指导、重视活动宣传,积极打造本校特色,取得了预期效果。共有10298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收到各学院关工委上交征文75篇,微视频10个、短视频3个,舞台剧1个。

    学校领导对“读懂中国”活动高度重视,学校关工委根据教育部关工委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制定了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工作方案。要求以各学院关工委为主体,各有关部门积极配合,调动好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结合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围绕年度主题,将活动作为加强“四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传统的重要载体,通过“五老”讲入党故事,生动展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光辉历程、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热爱之情,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信念与决心。

    各学院关工委围绕活动主题和学校关工委的总体要求,克服困难,齐心协力,稳步推进,组织协同各方面力量,在本单位师生中营造活动氛围,积极开展“读懂中国”活动。通过开展“五老”访谈、师生座谈会、撰写学习体会、录制“五老”微视频专题片等多种形式记录、展示“五老”的奋斗历程和感人故事。

学校关工委经初审和复审,评选出优秀作品推荐上报教育部关工委。被评选推荐上报的优秀作品分别是:

微视频类3个:中医学院作品《躬耕岐黄六十载,初心向党一甲子》;针灸推拿学院作品《医道丹心——探寻前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第一临床医学院作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李素卿教授的党员之路》。

    征文5篇:护理学院作品《党组织的“一块砖”》;第二临床医学院作品《葆党员初心,行岐黄医道》;人文学院作品《初心不忘,一心向党》;第一临床医学院作品《为医者说——记李素卿传承育人精神》;管理学院作品《使命在肩,砥砺前行——授管院青年的一堂课》。

    舞台剧1个:针灸推拿学院作品《如梦令针心针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是时代的瑰宝,他们为国家和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进程中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学校各二级关工委紧紧围绕“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活动主题,策划、落实活动方案,深入挖掘、记录、整理、展示我校“五老”的入党初心和光辉历程。通过采访、座谈、报告、微信视频等多种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让他们为学生讲述自己的入党故事,讲述自己忠于党的事业、为人民服务的革命故事。

    活动中,老前辈们毫无保留地与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入党初心和几十年的实践经验、人生感悟,对学生们谆谆教诲,殷切期望。在与“五老”的交流中,青年学子们被他们不忘初心、艰苦奋斗、对党不懈追求、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事迹深深感动,获得了勇担使命的责任感和前进的动力,纷纷表示,要向“五老”学习,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红色基因,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党爱国,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撰稿姚淑娟  审稿张晓东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