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处动态

我校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6-25

    6月21日上午,我校在博物馆二层报告厅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45位老党员代表,校党委书记谷晓红,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安龙,党委副书记靳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朗朗,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传新,离退休党委书记、工作处处长张晓东等同志出席仪式。纪念章颁发仪式由徐安龙主持。

   徐安龙校长首先宣读了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校本部老党员名单。北京中医药大学首次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有166位老党员,其中校本部离退休党委有94位老党员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94位老党员中年龄最大的94岁,党龄最长的76年。徐校长说,各位老前辈都是学校不断发展壮大的亲历者、见证者,有很多老党员虽然年事已高,但依然用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老党员们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精神激励着广大师生员工。我们要像老党员们看齐,学习老党员优秀的品格、高尚的情操和奉献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发展努力奋斗。

   在《我和我的祖国》的音乐声中,校领导走到老党员座位前,为老党员逐一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胸前挂上纪念章的那一刻,老党员们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92岁的贲长恩教授代表老党员发言。贲教授讲到,今天有幸参加“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感到无比兴奋和激动!做为一名有7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始终牢记入党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贲教授表示:“如果没有党的培养和教育就没有我的今天,我永远不忘党的恩情!”

   谷晓红书记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所有获得纪念章的党员同志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最崇高的敬意!谷书记说,刚才我们为45位老党员佩戴上了象征着荣誉、镌刻着历史、积淀着信仰、传承着精神的纪念章。老党员光荣在党50年,为党为国无私奉献,为中医药事业砥砺奋进,为北中医发展呕心沥血!你们是党员的楷模,是北中医的骄傲,更是全体北中医人学习的榜样!谷书记强调,老同志是我们党和国家宝贵的财富,是学校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力量,更是鼓舞年轻党员干部奋进的灯塔。学校党委将持续做好老党员等离退休老同志各方面工作,始终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努力为老党员、老同志安享晚年创造更好的条件。希望老党员、老同志在照顾好自己身体、生活的同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建设。最后,她衷心祝福所有老党员、老同志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在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传新的领誓下,年过花甲的老党员们郑重地举起右手,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誓言铿锵,一字一句吐露对党的无比忠诚,饱含对党的无限热爱。

   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圆满结束。老党员们纷纷合影留念,留下这珍贵的时刻。

   即日起,学校将正式启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工作和“七一”慰问工作。

 撰稿姚淑娟  审稿张晓东  摄影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