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处动态

我校举行2023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6-29

       2023年6月29日上午,我校在和平街校区学七楼301会议室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出席仪式的有: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副校长陶晓华,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彧,离退休党委书记张晓东,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乔庆彬,特邀党建组织员郭振华等同志。纪念章颁发仪式由李彧主持。

       北京中医药大学2023年共有32名老党员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其中校本部老党员23名。李彧首先宣读了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校本部老党员名单。她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承载着每一位老党员为国家、为学校奉献的青春印记,是党中央对老党员的高度肯定,我们要向老党员学习,以老党员为榜样,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为学校建功立业。

       陶晓华副校长逐一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为老党员带上纪念章的那一刻,老党员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索润堂老师激动地说,我最深的体会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共同追求的目标,党一定会受到全体人民的拥护与爱戴。作为党员我感觉无上光荣,现在虽然退休了,但仍要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

       赵丽娟老师感叹国家的发展变化,亲身经历了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多少人共同努力的结果。现在安享晚年,感觉很开心、很幸福。

       刘永山老师难掩激动的心情,说话时一度哽咽,他表示,自己从小没有父母,感谢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现在的美好生活,要用自己的一切去报答党。

       阎玉凝老师说,从小受党的教育,我们党领导这么大的国家,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50年来,我从来没怀疑过党的伟大,我们党越来越强大,觉得自己做得还不够,要继续为党工作。

       魏天卯老师谈到,在建党102年之际,召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非常有意义,很是感动。共产党员的称号是终身的,要有终身学习、终生为党工作的信念。

       杨秀英老师感慨到,刚才带上纪念章的那一刻我思绪万千,特别激动和自豪,要初心不改,永远跟党走,只要一息尚存,这个信念永不改变。

       陶晓华副校长在颁发仪式上致辞。他首先对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表示祝贺。他说,今天见到各位老前辈感觉非常亲切,你们在党50年青春不悔,在党50年信念坚定不移,对党的感情始终如一。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祝贺!随后代表学校党委对各位老师表示感谢,他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指出学校不断发展壮大凝聚着老党员、老前辈的汗水和心血。最后,他希望老同志要把健康放在第一位,照顾好自己的身体,祝福老同志们幸福安康,乐享晚年。

       仪式上老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回响在整个会场。

 

撰稿姚淑娟  审稿张晓东  摄影田文泳  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