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处动态

探寻大运河文化,奋进新时代征程

——我校组织离退休老同志赴通州大运河参观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10-23

   金秋时节,秋阳高照,天朗气清,为进一步丰富我校离退休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老同志身心健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基层走深走实,2023年10月18日,北中医离退休教职工在离退休工作处的精心组织下,前往北京通州大运河森林公园参观,共有23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共同追溯大运河的历史文脉,感受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品味历史长河中的红色教育意义。

   大运河森林公园位于北京市通州区新城北运河两侧,河道全长约8.6千米,总建设面积713.33公顷,构建了“一河、两岸、六园、十八景”的整体布局。公园有“通州第一党支部雕塑”,以纪念雕塑的形式展现革命先烈的光辉形象,激励人们继承光荣传统,弘扬革命精神。金秋时节的大运河森林公园景色更加绚丽迷人,老同志们漫步沿河步道,领略千年运河文化内涵,登上观景台,感受北京通州副中心的新变化和大运河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他们互致问候,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一路留下爽朗的笑声、矍铄的身影,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沟通交流、互相鼓励,共享新时代新发展带来的幸福生活。

   在返程的车上,许多老同志意犹未尽,还在兴高采烈谈论游览心得。大家纷纷表示,大运河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我们应当做好大运河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利用;经历疫情三年后再度走出家门,到京郊参观,能与许多老同事、老朋友进行交流,共同见证新时代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发展新貌,非常高兴,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和爱护。

      

      撰稿祖金玥  审稿高雪松  摄影田文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