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金色园地

休闲、健身好去处——北京朝来森林公园

来源: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时间:2010-08-24

四月底,我和几个校内好友去朝来公园踏青游玩。感觉甚好,先推荐给大家。

北京朝来森林公园位于朝阳区来广营乡,东临轻轨13号线,西与朝来农艺园一路相隔,距北五环1.5公里,交通发达,十分便利。从望京花园乘966852仅几站即可直达。公园占地760亩,始建于20003月,2007年被列为奥运环境建设工程之一,并在原基础上被市政府提升为公益性郊野公园。于200851正式对游人开放。

提升、改建后的公园是一个集健身、休闲、娱乐、防灾、避险于一体的综合性郊野公园。园内种植银杏、丁香、玉兰等各种名贵植物80余种,乔灌木共计万余种,形成了一个物种丰富、生态合理的植物群落。园内分为青年林、常青林、秋色园、密林园和水景园五大板块,有一条4宽的环路贯穿。水景区在公园的中央,人工湖占地50亩,湿地占地30亩,整个公园错落有致,景色怡人,景色怡人,是休闲娱乐、锻炼健身的理想去处。

公园开闭园时间:早6:00——晚21:00。与几个好友游玩后,还可去朝来农艺园购置无公害蔬菜,或去红太阳餐馆便餐。相对市区公园这里人少,空气好,真是一个好去处。

阎汝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