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金色园地

积极参与 老有所为

来源: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时间:2010-08-24

一年来,太极健身组(队)在离退休工作处领导和组织下,积极参与了本校与社会的多项活动,大家感到即有所乐,又有所为,心情非常愉快,身心更加健康。

一、2009年参与的活动

1.颂祖国 促发展 倡和谐 乐晚年

2009422,北京市教委系统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举办了北京高校“颂祖国 促发展 倡和谐 乐晚年”健康老人风采展示活动。我校派出了12人的代表队参加太极拳表演,最后获得了大会颁发的表演优秀奖牌。本次大会特别倡导“传播科学健身文化,普及科学健身运动,实行全民健身计划,增强中华民族体魄科学健身尽展风采,合理运动共享和谐”,共有30所高校参加。

2.科学养生论坛展示

200962——5日,我校太极拳健身组有6人参加了中国·北戴河第二届科学养生大会。这次活动由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职工与我校太极健身组共同组队参加了“风筝健身操”展示活动,获得了大会颁发的《最佳创新表演》奖杯。大会最后还发表了关于“中国人新百年梦想”的《北戴河宣言》,号召大家树立科学养生观。

3.百家社区健身才艺大赛

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于2009625在石景山体育馆举办了《北京市第七届全民健身体育节》。我校太极健身组有12人参加了“风筝健身操”表演,最后获得了“优秀表演奖状”。

4.全国“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

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于200988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办了万人太极拳展示表演。我校有6名太极组成员加入樱花太极辅导站,共同参与了太极拳表演,那天虽然瓢泼大雨,大家仍然坚持认真的表演,大会宣布38888人表演成功,太极拳表演破吉尼斯世界纪录,并颁发表演证书,参加表演的人均获得一份值得纪念太极拳表演证书。

5.祖国华诞60周年

200971,我校在体育馆隆重举办了国庆60周年庆祝大会,太极拳健身组在庆祝会上有12人参与了“风筝健身操”表演,收到了大会的热烈欢迎与好评。

6.朝阳区全民健身启动仪式

201011是新一年的开始,也是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朝阳区有6000人在鸟巢内冰雪地上表演了太极拳与太极扇。我校有4名太极拳组成员,清晨6:30赶到了现场,参与了朝阳区2010年全民健身启动仪式,参加表演的人受到了大会的表扬。

二、2010年的打算

1.根据离退休工作处的安排,努力完成领导交给的工作任务。

2.进一步复习与巩固太极拳、剑套路:8式、16式、24式、42式太极拳,32式、42式太极剑以及太极功夫扇等。

3.进一步提高已学项目的动作水平,通过考核达标,颁发合格证书。

4.积极参与社会健身体育活动,提高身心健康水平,注意安全,防止伤害事故发生。

5.加强规章制度的建立,明确活动时间、活动内容,按时参与活动。

6.建立电话网络,加强联系,互相关心。

太极拳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