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金色园地

党委坚持领导干部联系老干部工作——好

来源: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时间:2010-08-24

至今我离休20余年,由于经常参加组织生活会及老干处组织的各种有意义的活动,使我衰老的心有了活力。特别是老干处根据校党委关于《老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实施细则》第五条“坚持领导干部联系老干部的制度。” 校党委常委和领导小组成员要分别联系12名老干部,经常沟通情况,交流思想,听取意见和建议。当得知我的联系人是组织部部长马继福同志时,我特高兴并期待着。

马部长连续三年都到我家看望,它代表着组织上的关怀,送来了温暖之情;沟通了情况,交流了思想,使我特别开心,让我精神振奋。

最近有一位久别的老同志委托我咨询一件事,我找谁去呀!想到了联系人,虽然此事与他无关,但我愿意找他,通过接触他给我的印象是既有原则性又有情理性,所以就上门求助了。我心存不安地到了他的办公室,他正忙着接待两位同志,稍等一会儿他便热情接待我,倒了一杯茶水,因我心中有火,口干、舌燥,连喝了4杯,边喝边讲请他帮办的事,他在笔记本上认真地记录并有时询问,他听地认真、耐心,我非常满意!当我要离开办公室时,他说:您带上两盒茶。他一定认为我喜欢喝茶,我说:家里茶多着呢,您留着招待别人吧。他提上茶包送我出了办公室,诚恳之意难以谢绝,只好收下了。回到家中老伴听后说:求部长办事,你还收礼,这太新鲜了吧……。是啊!我是无职无权的老人,能得到帮助真的太感动了!

茶叶有价,情无价。当时心情激动,没表达出我的感激之情,在此让我道一声:我校党委领导干部联系老干部制度落实得好!马部长做得好!用实际行动感谢党组织的关怀。

王恩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