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金色园地

携手 健康 快乐--记离退休党总支三月欢乐汇

来源: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时间:2010-08-24

离退休党总支为丰富离退休党员精神文化生活,结合北京市教育工委“学先进创五好、健身心乐晚年”主题实践活动,于2010326日上午在工会活动中心举行了《携手健康 快乐三月欢乐汇》活动,10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在温暖和谐的气氛下,温馨美好的祝福中进行。

离退休老同志表演的活泼明快的舞蹈和悠扬动听的歌声,不仅展现了她(他)们在和谐社会中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和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而且反映了09年在党总支倡导下,开展互助养老活动以来,取得的初步成果。参加演出的老同志热情高涨,尽情的诠释着夕阳人生。银俏舞蹈从编导老师到舞蹈队员都是由我校退休人员组成,最大年龄67岁,她们用优美的舞姿展示出老年人的风彩。退休干部李连海表演的豫剧清唱《三哭殿》选段;张秀梅、任廷苏分别为大家演唱《英雄赞歌》、《翻身农奴把歌唱》;还有七个由互助组组成的小合唱组合演唱了《北京的金山上》、《众手浇开幸福花》、《映山红》、《唱的幸福落满坡》、《听话要听党的话》、《绣金匾》、《八月桂花遍地开》等红色歌曲,让老党员们再次重温红色旋律,追忆光辉岁月。

其中西二楼组合是以他们所居住的楼号组名的,是组合中平均年龄最大的,而且也是互助养老的典范。CANON组合是由几位摄影爱好者组成,她们经常相约在一起背着自购佳能500D照相机,从市内景区到远郊,再到外地,用相机记录下祖国美好的风光。在听她们演唱同时,大屏幕上放映着每一位摄影成员采集的美丽风景片。

最有趣的环节是《虎年话虎》说带“虎”字成语,老同志们发扬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争先恐后你接我抢地说虎。离退休党总支与到场的党员向属虎的老党员们发放了“小老虎”,并祝福他(她)们健康长寿!快乐幸福!虎年吉祥!欢乐汇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记下了这真情的时刻,留下了这美好的纪念。

欢乐汇上老同志们笑语不断,掌声不绝,欢歌笑语中洋溢着幸福的光彩。携手、健康、快乐是老同志们永恒的主题。

程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