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金色园地

秋日悠闲 浙江游感

来源: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时间:2011-07-15

秋日悠闲 浙江游感

浙江自古人杰地灵,不乏游玩之地。111723日,学校离退休工作处组织离退休人员赴浙江省观光,此次游览由马燕民书记、王跃生副处长带队,先后到千岛湖、雁荡山、楠溪江、普陀山、朱家尖、乌镇、西湖等风景名胜游览。

浙江是我国岛屿最多的省份,省内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山岳、河湖、海岛、溶洞、温泉、避暑地、自然保护区等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可用“清水绿山、私府茶乡、书圣佛国、文物之邦”来概括。初冬时节,虽已错过游览的最佳季节,但仍是别有一番风味。走在浙江,一路慢慢悠游,怀抱着水一样清新温润的心情,看到的是水一般恬静悠然的风景。

杭州,整个城市宛如一个草长莺飞的大园林,四处蔓延闲适悠然的城市品性,西湖是她最亮丽的眼眸。乌镇,是一个千年古镇,集人文、历史之精华的名镇。走进乌镇,一股浓浓的历史韵味扑面而来,仿佛置身于历史与现实的空间。漫步在古镇的小河边,小憩在木桥之上,那样式各异的形状和两岸古居,材质不同的拱桥和古老建筑,及清澈的流水,古老的乌篷船、圆圆的摆渡斗笠、深深的院巷,这些富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古镇景色深深地吸引着每一个人。

游览归来,大家都非常兴奋。忘不了普陀山的神圣、雁荡山的神奇、千岛湖的碧波浩瀚、楠溪江的激流泛舟。就像作家郁达夫所说的,在江南的冬景里,“你不但感不到岁时的肃杀,并且还可以饱觉着一种莫名其妙的含蓄在那里的生气,只有在江南的山野里,最容易体会得出。”

刘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