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金色园地

梦想在天际----走进西藏

来源: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时间:2011-11-25
    一直以来我就梦想着去西藏。自青藏铁路通车后对西藏的向往与日俱增。每当想到布达拉宫壮丽的身影,珠穆朗玛峰那伟岸的身姿,高原的蓝天白云,连绵不断的雪山…….都会让我无法抑制心中对圣地的渴望。
    今年
627日终于实现了我多年的愿望。登上开往拉萨的火车。沿途的唐古拉山、可可西里的无人区、藏北草原、茫茫戈壁是那样让我激动,做了44小时的硬座丝毫没有困意。我心里在喊:“西藏我来了!”  在西藏的18天里我们行程2000多公里,拉萨、纳木措、羊卓雍措、巴松措、扎西岗村等都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在拉萨我们登上了雄伟庄严的布达拉宫。布宫不仅是规模宏大的宫殿,更是人们心中的图腾,它代表了遥远的神秘、信仰的力量乃至整个西藏。我们最远去的地方是印度边境一个需要边境通行证的小镇----下察隅。在那里我们看到了�\人的生活,走访了藏族小学,深入藏民家中参加他们的生日宴会,品尝青稞酒手抓肉。在八一镇白天我们沿着尼洋河徒步17公里,享受着高原带给我们的阳光、空气。晚上在广场同当地的人一起跳着郭庄舞,渡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纳木措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是世界最高的咸水湖,中国第二大咸水湖。纳木措是天上的湖。湖水天连一体清澈透明,从她身上散发出来的是一种纯粹自然的浩大无边和无与伦比的静谧。远看纳木措像一颗晶莹的蓝宝石镶嵌在雪山草原中宁静浩瀚、祥和。纳木措是美的,在那里你仿佛置身一个蓝色的世界,湖水淡蓝、浅蓝、灰蓝、深蓝,蓝得迷人。纳木措是静的,宛如明镜一般清晰的映出蓝天、白云、雪山。

 西藏的魅力是强大的,那些照片几乎又能轻易的把我带回那个时间和空间,让我心驰神往。我想我还会再次进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