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财务处2020年1-2月工作安排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1-17

广大师生:

        在大家准备期末考试及本学期总结工作时,财务处也迎来了年终结账及决算工作,2019年感谢各位对财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2020年财务处将一如既往、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现将2020年1、2月份财务处重要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关于开账

        2019年恰逢政府会计改革之年,年底结账面临新挑战,财务处积极应对挑战,为了能够让广大师生在年前顺利报销,全体同仁加班加点,完成了结账、转账等工作,将于1月10日放开网上预约,1月13日开账报销(含劳务报销)。请大家务必将2019年12月14日至31日期间发生的各种费用票据于2020年3月15日以前结算报销,逾期将不予报销。

        预约报销前请重点关注如下几点:

1、财政资金项目,具体包括中央高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学科)和特色发展引导专项(双一流专项)、教育教学改革专项、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捐赠配比、中央高校绩效、基本科研业务费等项目,资金上级拨款尚未到位,具体报销时间请密切关注校内通知。

2、按照校领导工作指示,财政专项资金6月执行节点应严格执行《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中惩罚性条款,其中教改、双一流、基本科研业务费三个涉及向下分解任务的专项,按控制数总额超量预算安排1-4月用款计划,形成用款竞争机制,4月后根据剩余用款额度及部门执行进度,再进行经费二次分配。

        各财政专项、司局专项项目承担单位在寒假前应启动项目执行工作;设备采购类项目在寒假前所有包的参数论证完毕,提交OA,启动工作;基础设施改造类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影响到师生学习生活的,要提出具体预案,由主管校领导组织论证后上会决策;委托事项类、人才引进类项目,归口管理部门要在序时进度要求的基础上制定工作计划,部门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报财务处备案,严格按节点要求推进资金执行。

3、校内预算2020年部门日常办公经费、学院基本运行费及学院学生活动费先按核定金额的100%下拨,常规专项(部门常规专项、教学经费等)按上年下拨数的30%预拨,其余部分及非常规专项、新增专项经常委会批复后再下拨。2019年校内预算财务处已按规定收回开账后报销的各项费用,计入2020年校内预算额度。

 

二、关于寒假值班

     寒假将至,为保证广大师生可办理紧急报销业务,财务处安排假期值班,和平街校区及良乡假期(除国家法定节假日)均可以办理日常报销(含劳务,领取住院支票)业务,和平街校区假期值班时间为每周二,良乡校区假期值班时间为每周四,具体值班情况安排如下:

 

 

 

 

值班日报销时间:

      上午9:00-11:30  下午13:30-16:00

办公地点: 

      和平街校区:药系楼一层东财务大厅  

      良  乡  校区:东院后勤综合办公楼二楼东侧财务报销大厅

联系电话:

      和平街校区:64286439/64286637

      良  乡  校区:53911713/53911714

 

              注:2月份劳务费最后报销时间和平街为2月18日,良乡为2月20日。

 

三、关于新学期和平街校区财务处搬迁安排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同时也保证学校财务年底决算顺利上报,财务处定于2020年2月中旬启动和平街财务处办公室、财务档案室搬迁工作,因财务涉及校园网、财务专网、一卡通网络、监控等布线、调试工作,四十余万份财务档案打包装箱、拆箱整理工作,故2月21日起和平街校区财务处暂不对外,预计3月2日启用新报销大厅,位于和平街校区远志楼一层104房间,良乡校区财务处正常对外报销。

 

1578538640659070129.png

 

 

                                                                                                                                                                                                                         财务处

                                                                                                                                                                          2020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