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动态

我校首期“岐黄星火”大学生骨干培训学校开学

来源: 作者: 时间:2015-04-28

2015年4月24日,北京中医药大学首期“岐黄星火”学生骨干培训学校开学仪式于博物馆二层报告厅成功举办。副校长翟双庆、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铜华、本期培训学校的思想导师代表以及100名学员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团委书记傅骞主持。

 

首届“岐黄星火”学生骨干培训学校开学仪式2_副本.jpg

  

翟双庆副校长在开学仪式上首先致辞。他指出,人才培养应以德育为先,本次学生骨干培训学校的举办贯彻了学校党建之年的有关精神,并结合新形势,创新思想教育方式方法,校党委对此次培训活动十分重视。翟校长对本期培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师生要充分认识培训学校的意义,在历时5个月的培训中,认真对待,全程参加;二是要求学员们注重学以致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知行合一;三是加强师生互动,学员们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发挥主动性,和思想导师进行充分交流。

 

首届“岐黄星火”学生骨干培训学校开学仪式6_副本.jpg  

思想导师的设置是此次培训活动的创新之举。第一期思想导师由学校各部门的党政领导自愿担任,每名导师对4至5名学员进行深度辅导及行政能力培训。会上,校领导为思想导师颁发了聘书,学工部部长杜伟、机关事务处处长欧阳芳、期刊中心主任李岩代表全体思想导师上台接受聘书。

 

首届“岐黄星火”学生骨干培训学校开学仪式7_副本.jpg

  

开学仪式后,清华大学林泰教授以《坚持中国道路,引领社会思潮》为题,为全体学员作了一场精彩的专题报告。随后,学员相继开展了青年骨干论坛、素质拓展训练、青年的责任参观学习等多种活动。

 

首届“岐黄星火”学生骨干培训学校开学仪式10_副本.jpg

  

本期培训由校团委、研工部、学工部、组织部等多部门共同举办,计划于今年10月结束。教学目标聚焦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塑造,包含理论教学、实践教学、自主教学、导师教学等创新教育模式,是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精细化及贯彻全员育人理念的有益探索。

 

 

团委 研工部

2015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