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动态

人民网2015年5月7日报道:全国政协调研北中医 黄洁夫:创新中医理论体系

来源: 作者: 时间:2015-05-19

 

  人民网北京5月7日电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公立医院改革中如何发挥中医药的特色优势”专题组赴北京中医药大学开展调研

  

5月7日上午,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赴北京中医药大学开展“公立医院改革中如何发挥中医药的特色优势”调研。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医院协会会长黄洁夫率队。全国政协委员刘玉村、温建民、杨金生、姚树坤,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张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马建中参加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马建忠作了基本情况介绍,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介绍了学校的相关情况,委员们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员进行互动交流。黄洁夫副主任指出,进一步发挥中医药在医改中的作用、在公立医院改革中的特色优势,首先要在中医理论体系上进行创新,把目前中医理论上存在的误区搞清楚,并在此基础上,对中医的评价体系、服务体系及价格体系进行相应的调整。

  调研组随后前往北京中医药大学博物馆及国医堂进行考察调研。

  据悉,调研组还将赴广东、河南开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