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动态

北京中医药大学博物馆官方微信平台启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15-05-19

5月18日是博物馆日,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博物馆的官方微信平台“北中医博物馆”正式启动运行。该平台面向来博物馆参观的观众,为其提供参观须知、展厅概览、展品介绍、珍品展示、留言板、参观预约、活动预约等全方位的服务,并能向关注者推送博物馆新闻、通知公告、中医药科普知识等信息,拉近博物馆与观众之间的距离。

  微信平台的开发依托北京市科委《中医药博物馆“掌上数字博物馆”建设》项目,前期由博物馆老师完成了中药展厅和医史展厅170件展品的文字和图片信息编写和采集工作。目前,博物馆展厅中的170件展品已经全部贴上了二维码,观众在参观时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用微信平台浏览该展品的文字和图片介绍,并可收听语音导览。除了参观中的导览功能,观众还可在参观后通过平台中的展品介绍和科普文章推送继续学习相关中医药知识,并及时了解博物馆的最新动态。

  “北中医博物馆”官方微信平台作为全方位传播中医药知识和文化的窗口,进一步扩展了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是应用新媒体手段宣传中医药文化的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