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动态

我校代表参加第二届中医科学大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15-11-05

        10月31日,由农工党中央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医科学大会”在京举行,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国粹中医,健康中国”。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志华,统战部部长刘清国、农工党支部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

        会上,第二届国医大师、我校终身教授王琦,高级访问学者、光明日报原总编苟天林也作了主旨发言。他们分别从中国式的“精准医学”—九体医学健康计划及中医药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两方面进行了论述,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赞同。大家纷纷表示受屠呦呦获得诺贝尔奖的激励,加上中国中医制度的不断完善,中医文化、中医产业以及中医国际化发展都将进入快车道,我国将迎来中医发展的新浪潮。

        北京中医药大学作为唯一一所高校协办单位参与了本届大会部分工作,在大会征文活动中,农工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并投稿,共有10位老师投稿了20篇。会中休息时间还由我校东直门医院的医生教与会者做保健操,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外交部原部长李肇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于文明,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等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统战部、科技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农工党各级组织代表、多个中医医院的医生代表、专家学者等出席会议。

(农工党北京中医药大学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