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动态

我校召开网络与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时间:2015-11-16

11月13日上午,我校召开网络与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吴建伟,副校长谷晓红,党委副书记靳琦,副校长乔延江、邬国强、王伟,校长助理刘铜华,各职能部门及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乔延江副校长主持。

吴建伟书记首先与参会人员分享了对学校网络与信息化建设的认识。他讲到,网络与信息化建设是建设智慧化校园的前提,对学校落实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四个全面”目标任务具有重要意义。我校现正处于由数字化到网络化再到智慧化的建设过程中,发展很不均衡,存在数字化建设缺乏统筹设计、信息不能共享、软硬件类型不匹配造成基础网络平台压力大等问题,使得现有大量数据未能整合,更未能被分析应用,未能为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医疗等工作的决策提供支持。吴书记强调,统筹规划学校网络与信息化建设工作、建设智慧化校园是我校“十三五”规划的目标之一。如何打造好学校的运行平台和云端平台,实现各种信息资源的共享,以支持学校科学决策和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是当前重要的工作。

吴书记提出,我校将于2020年基本建成“互联互通、全面覆盖、资源共享、方便快捷、安全稳定”的智慧校园的建设目标。为此,学校将加强顶层设计,构建“一个平台、十大支柱、一个中心、两个体系”的网络信息平台,并就相关建设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他强调,网络与信息化建设工作将本着“顶层设计、统筹规划,着眼未来、创新发展,整体推进、分步实施,突出重点、需求导向”的原则,于2016年2月前完成基础数据建设,2016年内基本完成网络化建设,2020年基本建成“智慧校园”。

吴书记指出,我校将成立网络与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下设网络中心、信息服务中心、数据中心,以加强我校网络与信息化建设工作的领导,进而明确十大支柱业务系统建设牵头单位并成立工作组。他要求,11月30日前完成各工作组的组建,牵头单位要梳理好本系统涉及全校的业务范围、模块划分、关系流程、功能需求等,并提出建设方案。

最后,乔延江副校长指出,吴建伟书记和大家分享了对网络与信息化建设的认识,并指出了未来我校网络与信息化建设工作的目标。此项工作是一把手工程,希望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高度重视,将网络与信息化建设抓严、抓实。同时他进一步强调了在网络与信息化建设工作中网络安全的严峻性、紧迫性和重要性。

此次会议统一了思想,使大家认识到在“大数据”、“互联网+”时代,我校要抓住机遇、挺立潮头,加强顶层设计,努力提升网络与信息化建设水平。

(文/宣传部 图/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