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动态

传统医学成为中俄人文合作的重点领域之一——徐安龙校长参加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

来源: 作者: 时间:2015-11-23

10月9日,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在西安举行,国务院副总理、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刘延东和俄罗斯副总理、委员会俄方主席戈洛杰茨共同主持召开了会议。

会上,刘延东副总理说,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持续保持高水平发展。两国元首今年三次会晤,确定了中俄关系新阶段的发展方向和重点领域。

刘延东副总理在讲话中还特别提到了我校“圣彼得堡中医中心”的事例,并指出中国传统医学有简便价廉的鲜明特点,在治疗某些新发疾病、疑难杂症、慢性非传染病及预防保健、养生康复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刚刚获得诺贝尔生理学及医学奖的中国女科学家屠呦呦,就是受中医古方的启发,发现了新型抗疟药青蒿素。中医药已传播到183个国家和地区,中国同外国政府和地区签订的中医药合作协议达83个。希望两国在这方面优势互补,进一步加大科研、教学和医疗合作。

我校徐安龙校长自去年率团参加在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举行的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活动后,今年又作为高校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向教育部领导汇报了我校“圣彼得堡中医中心”的进展情况。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