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动态

北京中医药大学日本校友会在东京成立

来源: 作者: 时间:2017-06-23

     617日,北京中医药大学日本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日本东京隆重召开。中国驻日本国大使馆教育处公使参事官胡志平先生、我校校长、校友会会长徐安龙、校友会副秘书长闫兴丽,以及东洋学术出版社社长井上匠先生、源草社社长吉田干治先生、原北京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日本分校理事长名仓仟先生和原北京中医药大学日本校理事长植松捷之先生等到会祝贺,中日两国54名在日本的校友出席了成立大会。

   成立大会上,徐安龙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向日本校友介绍了母校近年在海内外的发展概况及取得的成绩,特别谈到美国、俄罗斯和澳大利亚等国家中医中心的建设,极大地推动了中医药在海外的普及和传播。他希望日本校友“讲好中医的故事,唱出中医的好声音”,并表示母校将永远做为校友们的坚强后盾,对日本校友会的发展将给予积极地支持和帮助。胡志平参事官致辞希望日本校友会的成立,能为进一步加强和促进中日两国在传统医学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发挥积极作用。

 

徐安龙校长-日本1.jpg

 

  大会还审议通过了日本校友会章程和第一届理事会人选,我校1972级中医系校友、本草药膳学院院长辰巳洋当选第一届会长,我校1983级针灸系校友、阿含宗中国事务局局长史学军当选理事长。徐安龙校长为日本校友会赠送会旗,闫兴丽副秘书长与日本校友会互赠了纪念品,并进行了合影留念。

  日本校友会是我校的第4个海外校友会,也是第26个地方校友会,港澳校友会、美国校友会、欧洲校友会及国内其他校友会纷纷发来贺信和祝福。

 

组织机构小合影.jpg

 

   会间校友们还进行了广泛交流,他们大多是80年代后期,从中国远赴日本,克服种种困难,用在母校所学的中医药学知识开拓了自己的事业,或普及中医药教育,或从事中医药应用,开设药店、针灸、按摩、气功院等,在日本扎下了根。还有的是作为留学生远渡中国,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学习后返回故土的日本学友,在日本东洋医学的领域里打开了中医药学的窗口,吹进了中医药学的新风。这些不同国度的校友,怀着对母校的感恩、对恩师的敬意、对同学的情谊、对中医药的信念,在校友会平台上,将更有助于加深交流,共谋发展,再续北中医情怀。

 

大合影.jpg

校友会

2017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