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吴道槐一行来我校调研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4-28

    2018年4月26日,教育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长吴道槐同志率调研组一行4人来我校开展工作调研。调研组听取了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及党建促进事业发展情况汇报,与校领导班子和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进行了个别谈话。吴道槐同志一行还深入学生食堂、中医药博物馆、中医药文化基地等单位实地了解学校发展建设情况。

 

1524818483581010012.jpg

 

    汇报中,校党委书记谷晓红同志全面介绍了学校党委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教育部工作部署,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抓好干部队伍和师生思想政治建设、打造平安和谐校园以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学校事业蓬勃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已取得的工作成效,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校长徐安龙同志围绕落实习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和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介绍了学校党政班子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健康中国”战略和“京津冀一体化”规划,在人才培养、内涵建设和中医药文化推广方面的工作思路和工作特色;纪委书记林志华同志就近年来对领导班子开展监督、领导班子政治生态和纪检监察队伍现状进行了简要报告。

 

1524818561278050421.jpg

 

    吴道槐同志肯定了学校在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以党建推进双一流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对学校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中华文化自信、对接“健康中国”战略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印象深刻,对学校在进一步抓好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清醒认识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重大形势判断,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和麻痹心理。要坚持“严”字当头抓好班子建设,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班子成员要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下大气力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真正抓出习惯,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二要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特别要推动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的落实。三要坚持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提出要有好的制度,既要落实好制度,执行好制度,又要主动作为,建立健全行之有效的制度,属于学校办学自主权的应尽快填空补齐。四是纪委要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监督责任,党委也要支持纪委的监督工作,共同把党的建设要求落实好,为“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对高校领导干部,吴道槐同志强调,要时刻在遵守党章、执行八项规定上绷紧头脑中的弦。围绕班子建设,他在给予肯定评价的同时特别提醒,内部要团结和谐,经常拉拉袖子、咬咬耳朵,特别是校长和书记要加强沟通、搞好配合,只有班子团结了,学校的全面建设才能更快更好。

 

1524818351705025259.jpg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2017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