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动态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5-18

     5月11日上午,我校举行2018年第六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书记谷晓红,校长徐安龙,校党委副书记靳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副校长陶晓华以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傅骞,组织部部长曾凤,宣传部部长范璐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由谷晓红书记主持。

  会上,范璐部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主要内容。谷晓红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新华社三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与会校领导共同学习了讲话精神,分享了学习体会。

  结合讲话学习,谷晓红书记要求学校相关部门要在近期组织专题学习活动,引领师生深入学习,让讲话精神在师生中入脑入心;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要针对讲话精神进行深入的理论研究,并向师生展示研究成果;要求相关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要以点带面,掀起在全校学生中学习讲话精神的热潮。

  徐安龙校长指出,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再到改革开放时期,马克思主义始终是党的指导思想,与党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一脉相承。他要求学校相关部门要用具体、生动的事例向学生们讲好故事,让学生们真正了解马克思主义所具有的超越时空的理论意义和时代价值,以及其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