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动态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六临床医学院(房山医院)正式揭牌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6-13

    6月8日,我校与房山区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六临床医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房山医院正式揭牌。我校党委书记谷晓红,校长徐安龙,校党委副书记靳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志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副校长王伟,房山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郭延红,房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明哲以及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房山区中医医院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等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房山区政府副区长廖春迎主持。

  会上,靳琦副书记宣读了《关于组建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六临床医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房山医院的决定》、《关于成立中共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六临床医学院(房山医院)委员会的决定》,宣布了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任职决定,并介绍了郭书文、裴晓华二位同志的基本情况。

  新任房山医院党委书记郭书文感谢大学党委和房山区委区政府的信任,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表示将认真落实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大学临床医学院的功能理念,打造学院型医院。新任房山医院院长裴晓华表示,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一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全面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突出中医特色,塑造医院品牌。

  徐安龙校长对房山区委区政府对我校发展建设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对院领导班子及职工对医院建设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赞赏。他说,房山区委区政府与我校在此掀开了崭新的一页,学校将用最先进理念打造医院品牌,未来医院定位将做到既可服务当地百姓,又可为北京市乃至京津冀提供健康服务。他表示,北中医将与医院共同携手开启历史新征程,这也是学校主动应对京津冀协同发展,促进中医药事业走向世界的一个新开始,未来,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六临床医学院(房山医院)必将描绘出最新、最美的蓝图。

  郭延红区长表示,房山区委区政府将充分履行责任义务,在财政资金、人员配置、开展新业务和新技术、建设国家和省部级重点学科等方面给予充分支持,提供坚强保证。她强调,合作才能发展,合作才能共赢,希望房山区人民政府与北京中医药大学以房山医院成立为契机,加强深层次合作交流,共同推动首都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随后,房山区委书记陈清与我校党委书记谷晓红共同为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六临床医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房山医院揭牌。

  揭牌仪式后,房山医院相继召开了医院领导干部大会和医院工作会,在领导干部大会上,徐安龙校长鼓励全院职工要有“高眼界、大格局”,以北中医视野为医院谋篇布局。谷晓红书记要求医院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办院宗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立德树人,干部职工要具有良好师德和医德;要建设好管理干部队伍、专业技术队伍和后勤服务队伍。在医院工作会上,校院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校与房山区人民政府合作共建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六临床医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房山医院,不仅是优化健康服务的重大民生工程,也是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重要部署的切实贯彻,对共同推进中医药和健康事业发展,建设健康中国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文:宣传部/图: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