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动态

我校组织师生参观“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7-16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文联为共同举办“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 200 周年主题展览”。应教育部要求,我校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大力宣传,精心设计了活动方案,由宣传部和教工部教师工作部牵头负责,于6月27日和6月28日两天组织了近200名党员干部和教师代表集体前往国家博物馆观展;由学工部和研工部牵头负责,灵活采取集体观展和自由前往两种形式,组织了1300余名大学生前往国家博物馆观展。

 

微信图片_201807120948181.jpg

    

    展览分为“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和“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三大板块,全景展示了马克思的生平、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发展的光辉历程。展览中展出了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手稿、笔记本及亲笔签名的书籍原版等珍贵文献、原版图书以及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雕塑作品等。

微信图片_201807120948181_副本.jpg

    通过马克思手稿、原版书籍等多种载体,大家更加直观的了解到历史的发展、国家的进步、民族的风貌,切实感受到了“真理的力量”,充分认识到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武装中国共产党,成为中国共产党理想信念的灵魂。
    此次观展活动引起了我校全体观展师生的热烈反响。面对一代伟人马克思光辉的一生,观展师生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马克思主义精神内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作为大学教师,要坚定社会主义信念,以德先行、以身作则,积极地教育和引导学生;作为岐黄学子,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中医药知识、发展中医药事业,做马克思主义的“忠实传人”与祖国医学的继往开来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