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动态

我校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7-16

  6月29日上午,我校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校党委书记谷晓红,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安龙,校党委副书记靳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志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副校长王伟,副校长陶晓华出席了大会。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党务职能部门负责人,党代会代表,党员代表,2017-2018年度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靳琦副书记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徐安龙校长宣读了《中共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与会校领导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中医学院王天芳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中药学院张燕玲同志,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代表、东方医院内科二党支部书记方晓磊同志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介绍了立足本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事迹,表达了敬党爱党、对党忠诚、更加自觉践行党的宗旨的决心。

  会上,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超带领新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

  谷晓红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坚持在教学、科研、医疗、管理、校园建设、安全保卫、服务等各个战线上的全体党员,向离退休老党员,向为学校建设和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各位优秀党员,向勤奋学习、健康成长的青年学生党员表示节日的问候,向所有为北中医建设与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广大党员和师生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她说,97年艰辛探索,97年风雨辉煌,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挫折中奋起,开创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伟业。改革开放40年来,党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在探索中前进,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不仅彻底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非凡的理论勇气、高超的政治智慧、真挚的爱民情怀和坚韧不拔的历史担当,着眼“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开创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开启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这是一部艰辛探索、自强不息的创业史,更是一部前赴后继、不怕牺牲,勇于担当的奋斗史。

  谷书记指出,学校在62年的发展历程中,党的领导始终是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发展的根本保证,我们的梦想正在一代又一代北中医人的接续奋斗中变为现实。过去一年,各级党组织带领全校上下凝心聚力,践行改革,在党的建设、教育教学、学科科研、医疗服务、校园建设、服务后勤、改善民生等方方面面取得丰硕成果。刚刚经历的中药学、中医学专业认证工作,获得了教育部专家组的高度赞扬和“完全认可”,彰显了“示范、引领、带动”的北中医地位,在业界树立了北中医的品牌标杆。在众多急难险重的工作中,处处都能看到党员干部的身影,时时都能看到党员挺身在前,无私奉献。就在刚刚结束的专业认证工作中,也涌现出许多感人故事。

  谷书记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筑牢思想理论基础;紧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二要奋发有为,敢于担当,做事业发展的奋斗者。奋斗需要有胸怀、有格局;奋斗需要有责任、有担当;奋斗需要有智慧、讲效率。三要以人为本,凝心聚力,构建和谐向上的奋斗氛围。奋斗要依靠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她表示,党员要以人为本,关爱职工,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把个人发展和学校发展有机统一起来,共筑发展成就,共享发展成果。党员干部也要进一步强化群众观点和服务意识,及时了解掌握师生员工的期待和诉求,做好“人民公仆”、“时代先锋”。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要抓住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把师生最关心的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师生满意的事情做起,持续加大改善民生工作的力度,不断改善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践行“人心向学”的办学理念,让每一个北中医人“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

  谷书记强调,奋斗不是一蹴而就,是需要长期坚持的。奋斗将成为每个北中医人的人生底色,共同奋斗、艰苦奋斗、接续奋斗。让我们在奋斗中凝聚力量与智慧,锐意进取,不负使命,为把北京中医药大学建设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中医药大学,为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崭新局面而不懈奋斗。

  最后,大会在《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文:宣传部/图: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