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北京中医药大学处级干部专题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7-1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的相关要求,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北京中医药大学处级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培训班在照金延安举行。7月10日上午,第一期学员在陕西照金干部学院举行了开班仪式。

  仪式由铜川市副市长高毅主持,铜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智远,我校党委书记谷晓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出席。我校各职能部门、附属医院、各学院的85名处级干部以及铜川市委组织部、干教办、照金干部学院的老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铜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智远首先致辞。他代表铜川市委、市政府对我校参加培训的处级干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回顾了铜川人杰地灵的深厚文化底蕴和照金作为西北革命摇篮对中国抗日战争的巨大贡献。同时,他对北中医自与铜川市委、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在管理团队、专家队伍、人才支撑、政策保障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深表感谢,希望北中医一如既往支持铜川的发展,帮助铜川在中医药人才培养、中医药事业发展上走得更好更持久。

  我校党委书记谷晓红作动员讲话。她指出,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照金延安教育培训,是学校党委根据2018党建思政质量年目标要求,推进我校干部队伍建设系列内容的重要组成部分。各位干部要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把加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在学习中坚守初心和梦想,在学习中开拓眼界与思路,在学习中实现理念更新与升级。她对参加培训班的全体处级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端正学习态度,安心学习。怀着崇敬之心来,带着深沉思考走,把培训学习与学校发展、与自身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结合起来,深入思考和研究学校改革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二是深刻领悟照金延安精神,学以致用。从我党的奋斗历程中,从先辈的革命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使之转化为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快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的精神源泉和不竭动力;三是要严格落实培训制度要求,遵守学习纪律。自觉做到勤学习,善学习,在学习中拓宽视野,提高本领,增强党性,为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奋发有为,建功立业。谷书记说,处级干部作为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是带领师生员工开拓进取,建功立业的领头雁和指挥员。希望大家把培训成果转化为今后工作中提升思想的标杆,谋划工作的思路,在加快“追赶超越”和争创“一流”的征程中,以更加饱满的精气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仪式的第三项是授旗。在全体学员的注目下,组织部部长曾凤和第一期干部培训班班长张礼财从李智远市长和谷晓红书记手中接过红色的班旗,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员们举着校旗、班旗,怀着激动而兴奋的心情冒雨来到照金1933广场,在五星桥下合影留念。

  本次培训班共分两期,将采取“专题教学、现场教学、情景教学、实践教学”四位一体的红色教育培训模式,使学员全面了解中共中央在照金、延安的发展历程,深刻领会照金延安精神及其现实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