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动态

博物馆接待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评审专家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8-10

1533696880440080670.jpg

        86日下午,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评审专家来到我校中医药博物馆,靳琦副书记、卢颖馆长、医史部郗效主任和潘激扬、韩晓雯、张艺馨老师参加了评审会和实地考察。

1533696945284049298.jpg

    评审会在博物馆楼二层会议室举行,由评审工作组组长、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陈列兢副调研员主持,工作组成员由北京市委、团委、旅游委、文物局、人力社保局、北京市电视台等相关部门的专家组成。靳琦副书记十分重视此次评审工作,在评审会上向专家们介绍了北京中医药大学和博物馆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学校对博物馆面向社会公众,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大力支持。卢颖馆长对博物馆近年来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介绍,特别强调了中医药博物馆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方面的优势和积累的经验,得到专家们的肯定。评审会后,工作组成员来到博物馆的中药综合展厅和中国医学史展厅参观,丰富而有特色的展品给专家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专家们一致认为,博物馆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方面大有可为。

1533696992716031112.jpg

    作为朝阳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我校中医药博物馆向来重视挖掘中医药文化中的爱国主义教育资源,在中医药科普教育中融入爱国主义教育,提升观众的民族自信和爱国热情。为了更好地利用博物馆资源进行中医药科普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博物馆申报了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博物馆的老师们在暑假期间加班加点准备评审材料,为评审工作的顺利进行付出了努力。此次评审是对博物馆教育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我们提升社会服务质量的契机。

 

(中医药博物馆,撰稿人:韩晓雯,审核人:卢颖)